跳到主要內容區

「南橫公路有條件復通」國立關山工商師生歌舞展演獻上祝福

[ 台東電子報 ] 記者 陳維玠 / 台東報導

「南橫公路有條件復通」國立關山工商師生歌舞展演獻上祝福為慶祝南橫公路自5月1日起正式全線通車,在高雄桃源區天池、台東海端鄉埡口同步舉行「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路段有條件復通祈福典禮」。國立關山工商「原住民藝能科」師生受邀參與「111年南橫有條件通車儀式」開場演出,以及原住民工藝推廣活動。活動當天,關山工商由校長帶領學生,以活潑洋溢的表演帶動氣氛,並在現場展示學生在師長指導下,創作之工藝文創作品,更帶著民眾體驗族群風味「印染杯墊」實作,共同慶祝南橫公路復通的美好時刻。

活動開場由關山工商學生高唱布農族歌謠,曲名為「mudanin kata 走在回家的路上」,隨後進行學生自行創作的阿美族歡樂祈福舞蹈表演,意涵為族人在工作後期待回家與家人「相聚」的幸福感。關山工商「原住民藝能科」學生們以歌舞來傳達對南橫通車的祝福,祝福兩地族人「相聚」回家的道路更近更安全。

關山工商「原住民藝能科」為全國第一所高級中等學校將原住民族教育納入「藝術群」課程實施的特色科班。學生近年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榮獲高中職團體甲組-民俗舞特優、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決賽優等及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高中職組舞台劇類優等等獎項,競賽成果豐碩。

 

關山工商王怡婷校長表示,南橫這一次的通車儀式,別具象徵意義。除了提供高雄台東兩地偏鄉山區的交通便利外,南橫沿路引領大家進一步認識鄰近山區的絕美景色。除了這些交通與觀光的效益,進一步帶來的意義,更是對包含關山工商在內的台東山區偏鄉學童,是一種希望的象徵。在多年來政府持續改善路況,睽違13年的南橫通車,相信也是鼓舞孩子們,只要通過艱難的考驗,就會看到無限的希望。期待透過該校原舞團的表演為通車儀式獻上的祝福外,可以讓更多社區民眾看到關山工商在地經營與社區共同成長的努力。一如南橫艱辛改善的通車,偏鄉學校的努力付出,一定也會被看見與肯定。

 

「南橫公路有條件復通」國立關山工商師生歌舞展演獻上祝福  「南橫公路有條件復通」國立關山工商師生歌舞展演獻上祝福     「南橫公路有條件復通」國立關山工商師生歌舞展演獻上祝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