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偏鄉關山工商技職繁星閃耀 錄取率73%、5人國立大學

關山工商技職繁星閃耀。〔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國立關山工商111學年度技職繁星推薦共15人報名,11人錄取,錄取率達73%,其中5人錄取國立大學,大部分同學都錄取自己心中的第一志願。放榜後校方公布好消息,給予全校師生鼓勵及祝福錄取學生未來能有好的升學發展。

錄取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系的王璽君、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水土保持系的劉明達,分別畢業自池上國中及關山國中,高中時放棄市區名校,選擇離家較近的關山工商建築科就讀。在校期間於師長認真指導下,孜孜不倦的學習,除了取得測量、混凝土、手繪圖、電腦繪圖等4張丙級證照,高三時再上層樓,取得工程測量乙級證照,共計5張專業證照,堪稱證照達人。

就讀觀光事業科的葉紹鴻,遠從花蓮壽豐跨區至台東就讀。在國中時,就一心想進入關山工商求學,更以國立高雄餐旅大學為目標。經過三年努力學習,除了考取專業證照,並積極參加校內外比賽,表現可圈可點。今年如願錄取心中第一志願國立高雄餐旅大學國際觀光學系,將持續往夢想之路邁進。

錄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文化資產維護系的張景宜,是新設藝術群「原住民藝能科」第一屆畢業生。在關山國中時,看見學長姐們就讀鄰近的關山工商,在課業上及才藝上都有傑出表現,因此毅然決然選擇就近入學。在校期間,在專業課程上用心學習,證照考試上取得原住民族語中級認證,才藝表現上曾多次代表學校,參加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獲得團體組特優的好成績。景宜期望未來能學有所成,回饋部落。

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的潘若瑤,畢業於卑南國中,就讀關山工商資料處理科。曾連續榮獲全國語文競賽卑南族語朗讀特優,在口語表達方面表現優異,並考取多張乙丙級證照。孝順的若瑤也利用課餘時間打工,累積實務經驗,也減輕家裡負擔。

校長王怡婷表示,繁星計畫帶給偏區孩子們升學優勢,這些學子們就近進入關山工商就讀,不但省去了到市區就讀通勤耗費大量的時間與金錢,更能以校內排名的繁星優勢,提早進入到優秀大學。並且近年來,學校在各項軟硬體的建設,持續提供學子們最好的學習環境。加上優秀的師資,成就了學生各項升學的好表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