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關山工商力抗疫情 如期辦理畢業典禮 為學生留下青春歲月的印記

圖:「學業成績優良獎」是由曾經服務於國立關山工商賈孝儀教官的母親「余金花女士」所頒發。余女士(圖中坐在輪椅者)熱心教育,每年捐助關山工商獎學金,協助弱勢學生。目前一○二歲高齡仍身體健朗,親自到校頒獎鼓勵孩子努力向學。即時新聞/實習記者陳志強/台東報導
目前疫情雖仍屬嚴峻,但為了讓今(一一一)年應屆畢業生留下美好回憶,國立關山工商於六月二日辦理一一○學年度的畢業典禮,堅持不讓孩子的青春留白。
校方於畢業典禮開始前,已做好萬全的防疫工作與規劃,以高三同學親自到校;高一、二同學以及家長與貴賓線上觀禮,結合實體與線上的混成方式,如期的舉辦了溫馨的畢業典禮。祝福畢業生完成了階段性的學業,即將邁入人生另一個里程碑。
畢業典禮開始,由王怡婷校長獻上給同學們的祝福揭開序曲。王校長辦學非常重視品格教育,她勉勵所有畢業生除了課業的學習外,學習如何做人的基本態度與信念,將是未來人生更重要的一個功課。因此,她以「保有初衷,以樂觀和正向,看待生活中所有的事物」,以及「善盡本分,以信心與勇氣,尋找自己的勝利舞台」作為畢業生未來努力的目標。
典禮過程中,頒發許多傑出獎項,其中最值得注目的是,「學業成績優良獎」是由曾經服務於國立關山工商賈孝儀教官的母親「余金花女士」所頒發。賈教官在校服務期間,全力投入於學生的輔導教育,退伍後仍心繫學生時常到校關心。賈母余女士更是熱心教育,每年捐助獎學金,協助弱勢學生。余女士一○二歲高齡仍身體健朗,親自到校頒獎鼓勵孩子努力向學。對於她如此關注偏鄉學校的精神與意志,非常令人感佩與動容。
在睽違了將近二個星期,因實施線上教學而離開學校,高三同學們對於能在畢業典禮當天,再一次的回到校園向尊敬的師長告別,向三年的同窗彼此祝福,更獲得學校師長們的祝福,對學校的用心與關心都感到非常的感動。典禮結束後,紛紛搶著與師長合影,也在校園做最後的巡禮,彼此拍照留下青春歲月的活力身影。

瀏覽數: